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首期“双师双能型”教师研修班在华东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5:24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上午,我校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首期“双师双能型”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贾少玲同志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共有全校各院系的4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下,打造一支适应转型发展要求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成为迫切的需求。华东师范大学是全国重点建设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在高职等院校的“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领域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经过双方共同协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结合我校需求,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教育变革与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养双师型教师的项目课程设计”、“项目教学方案设计”等,为我校“双师双能型”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12月8日,教学活动结束后,研修班进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交流了三天来的学习体会,大家对此次培训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学校组织本次“双师双能型”教师集中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返校后一定将培训所思所感所获转化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实践之中。

 

本次培训使参训教师了解到应用型院校“双师双能型”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特征及影响因素,为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加强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双师型教师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56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