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 >>正文

曲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03浏览次数:

曲苒,女,19791月出生,陕西咸阳人,陕西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2004年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以来,在教学方面系统讲授了《心理实验与实验设计》、《心理统计》、《心理学概述》、《心理咨询师技术—沙盘疗法》等多门专业课程,并承担师范生公共必修课《教育心理学》的教学任务;开发“学习的发动机”、“沙盘疗法”等多项专题用于各类教师培训;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主持院级教改立项2项,以主要参与人身份参与院级教学团队1个、院级精品课程2项、院级教改立项2项;教学效果良好,2009年获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三等奖,2011年获陕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二参与人)。

在科研方面,结合教育系科研传统及心理学学科定位,逐渐形成“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两个相互支撑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2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出版专著1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中教学策略研究》(陕西人民出版社,2010.10,第二著者),参编教材2部;主持厅局级科研课题1项,院级课题2项;以主要参与人(前三名)身份参与科研项目13项,其中省部级7项,省厅级2项,院级4项;为我院“应用心理学”院级重点扶持学科骨干成员;2011年获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西安市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各1项。

无论在从事教学、科研,还是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均信奉以勤补拙、以勤求绩、以勤做人,努力做到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在项目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

关闭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56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