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德师风>>新闻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6:29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李明军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刘蓉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了音乐学院教师实施全员育人课程思政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李明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政治要求、育人要求、自身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准则》为教师划定了道德高线、行为底线和职业标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要把教书育人与自身修养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党总支书记仵录让为教工党支部颁发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并就加强和改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持续学习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二要立德树人育英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服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强化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仁爱精艺求实效,要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四要严格纪律守底线,不碰师德“红线”,守住行为“底线”。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小,使师德师风建设深入人心,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学习,教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准则》,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音乐学院   责任审核:仵录让)

关闭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56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