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9年新教工实践锻炼及见习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1:32浏览次数:

陕师院人函【201924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促进新教工培养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新教工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实际工作需要,现将2019年新教工的实践锻炼及见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范围及期限

1.学校2019年招聘的硕士研究生实行实践锻炼制度,实践锻炼期为一年(其中见习期为6个月)。

2.学校2019年招聘的博士研究生实行见习制度,见习期3个月。

二、具体安排

(一)实践锻炼安排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新教工按照拟聘岗位类别,由学校统一安排实践锻炼部门。分配原则如下:

1.拟聘教师岗位的新教工,学校分配到相应的岗位进行锻炼。分配至兼职辅导员、教学或其他专业技术的岗位的新教工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培训、兼职辅导员管理或管理服务工作。其中,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培训由人事处与各相关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兼职辅导员工作由学工部统一安排,兼职管理服务工作的由锻炼部门统一安排。

鉴于拟聘教师岗位的新教工在实践锻炼期有教学科研能力培养任务,在安排兼职工作时,其工作量不超过专职工作量的1/2

拟聘教师岗位的新教工从事兼职工作内容及表现,将作为今后个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重要条件之一。学校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从事所在二级学院的兼职管理或辅导员工作。

2.拟聘专职辅导员岗位的新教工,由学工部负责分配到各相关二级学院进行实践锻炼,从事专职辅导员管理工作。

为了确保专职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专职辅导员不得随意转换岗位或未经学校同意安排至其他岗位工作。

3.拟聘教学管理及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新教工,由人事处分配到所聘部门进行实践锻炼,具体内容由所聘部门根据业务范围自行确定。

(二)见习期安排

1.拟聘教师岗位的新教工,根据学校规定,在见习期内要进行教学科研能力培养。

拟聘教师岗位的新教工,在见习期内原则上不允许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确因工作需要承担教学任务的,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见习期结束后,由所在锻炼部门进行见习期考核,并由所在二级学院组织教学能力测试,见习期考核结果及教学能力测试结果,作为转正定级的依据。

硕士研究生在转正定级后,保证继续做好实践锻炼期工作的同时,可承担一定量的教学工作任务。

2.拟聘专职辅导员岗位的新教工,见习期结束后,由所在实践锻炼部门进行见习期考核,考核结果报学工部审核确定合格后,予以转正定级。

3.拟聘教学管理及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新教工,见习期结束后,由所聘部门进行见习期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转正定级。

(三)实践锻炼期满工作鉴定

硕士研究生见习期满转正定级后,应继续在原实践锻炼部门进行实践锻炼。实践锻炼期满后,由所在实践锻炼部门对新教工进行实践锻炼期工作鉴定(从事专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新教工,由实践锻炼部门和学工部共同对其进行实践锻炼期工作鉴定)。

实践锻炼期工作鉴定合格者,由人事处正式介绍至原聘部门工作;实践锻炼期工作鉴定不合格者,学校可视情况延长其实践锻炼期,并推迟其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其他要求

1.各相关部门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新教工的实践锻炼工作,严肃管理,严格考核。

2.根据上级及学校的有关规定,新教工在见习期内,享受见习期工资标准。转正定级后,按照所聘岗位类别及级别,兑现相应的工资待遇。

 

 

人事处

201993

关闭

Copyright © 2019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56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